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移风易俗迎新年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4-01-19 16:52
  亲爱的上杭县居民朋友们:
   

  汀江孕育上杭,文明温暖你我。又是一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参加移风易俗迎新年接力活动,共同为文明行为点赞、为文明上杭接力。

  辞旧迎新大扫除,过整洁有序的“干净年”。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清洁家园,清扫房前屋后,打造舒心环境;维护公共卫生,清除死角盲区,美化净化环境。

  移风易俗树新风,过欢乐祥和的“文明年”。反对封建迷信,进行文明祭扫,摒除陈规陋习;弘扬勤俭节约,简约适度消费,抵制铺张浪费;拒绝高价彩礼,远离斗阔攀比,杜绝大操大办。

  志愿服务添年味,过友爱互助的“暖心年”。帮扶困难群众,关爱特殊群体,共建暖心家园;邻里守望相助,传播和睦友善,营造和谐氛围;参与文明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凝聚向善力量。

  绿色环保展新颜,过文明健康的“幸福年”。倡导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落实个人防护,拒食野生动物,保持身心健康;规范燃放爆竹,带头恭谦礼让,文明旅游出行。

   传统美德永相传,过浓情蜜意的“温情年”。传承家庭美德,注重言传身教,涵养良好家风;抵制歪风邪气,远离低级趣味,开展健康娱乐;远离电子产品,用心陪伴家人,增进亲情友情。

  亲爱的上杭县居民朋友们,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共建文明幸福的美丽家园,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上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        
2024年1月19日                      

主办: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闽ICP备2000709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