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上杭这场红色故事宣讲比赛超燃!

发表日期:2023-11-23 10:06
 为进一步用好上杭红色资源,讲好上杭红色故事,11月22日,我县在全县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传承好作风,践行新思想”暨“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经过前期的校级选拔赛,小学、中学组共52名选手参加县级决赛。

在上杭职业中专学校学术报告厅、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闻道厅,中学、小学组比赛正在分别进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宣讲员结合上杭有关的红色资源、党史事件、革命人物故事,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生动地展现上杭人民以及革命先辈的精神面貌、价值追求、思想境界。


 

 

中学组参赛选手 丘芳怡:

我这次讲的主要故事是讲陈丕显前辈心系百姓,情牵桑梓的感人故事,其中包括了很多个小事件来体现陈丕显前辈他的精神以及他的做事的风格,让我们感到很敬佩。然后通过这个故事,我们知道了作为上杭的晚生后辈,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向前辈积极的去探索学习。然后传承好作风,践行新思想。

中学组参赛选手 张铱晗: 

今天很高兴参加本次演讲比赛。通过本次的参加活动,让我聆听到了很多感人的红色故事。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丰功伟绩深深感染着我和激励着我。生活在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好好成长,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小学组参赛选手 郭思辰:

今天我讲的故事是《村口五棵英雄树》,故事中的珍城叔一家五个孩子参加红军,全部壮烈牺牲。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正因为有千千万万的先辈付出,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学习,为强国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村口五棵英雄树》《闽西一朵山茶花》《朱德智取铁上杭》一个个红色故事,选材新、角度新、表现方式多样,选手们眼睛传神、演讲深情、动作到位,通过扣人心扉的细节,流露出的真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小学组主持人 钟星琳: 

我是本场比赛的主持人,也算是一个旁听者,今天26位选手的表现都很棒,故事讲的很生动,我备受鼓舞,我们要传承好作风,践行新思想,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

中学组观众 王非凡:

观看了这次演讲比赛,让我热血澎湃。革命先烈那些牺牲小我,保全大我的精神让我热泪盈眶。

此次宣讲比赛,传承和弘扬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好作风,进一步宣传了上杭红色革命历史,激励了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杭篇章提供精神力量。

主办: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闽ICP备2000709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