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杭党史 > 革命遗址遗迹

南阳会议旧址——龙田书院

发表日期:2013-12-27 16:23

  

  南阳会议旧址——龙田书院

  龙田书院位于上杭县南阳镇龙田中学内。始创于清咸丰元年(1851年),经两度扩建,清末设南阳高等小学。1921年改名为长杭中学。1930年春,设南阳苏维埃第一劳动学校。解放后,这里先后设过初中、小学。1993年,这里复办龙田初中,1995年改为龙田中学(完中)。

  1930年6月,毛泽东率领红四军第三次入闽。6月11日-13日,在毛泽东亲自主持下,中共红四军前委、中共闽西特委在龙田书院召开联席会议(即南阳会议),朱德、陈毅、谭震林、邓子恢、张鼎丞等8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阳会议总结了闽西土地革命的成功经验,提出了在“抽多补少”基础上增加“抽肥补瘦”一个原则的分田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土地分配制度,通过了《富农问题》和《流氓问题》两个决议。

主办: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闽ICP备2000709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