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杭党史 > 革命遗址遗迹

上杭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会址

发表日期:2013-12-27 16:19

  

  上杭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会址

  上杭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会址——上杭县城西门天主教堂位于上杭县临江镇解放路574号,建筑占地面积457平方米。

  1929年10月2日,上杭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在上杭县城西门天主教堂召开。会议讨论并一致通过了中共上杭县委执委会关于分谷问题、土地问题、山林问题等24项提案,选举产生了以李立民为主席,伍步祥为副主席,李伯勋为政治委员的上杭县苏维埃政府。同时成立了上杭县赤卫队总队,推举傅柏翠为总队长,敬懋修为党代表。

  上杭县苏维埃政府成立,标志着上杭土地革命进入了全盛时期。在此前后,全县各区乡党组织和苏维埃政府陆续建立。

  1984年5月17日公布为第一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主办: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闽ICP备2000709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